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山城返鄉女青農
發布日期:2021-11-22  【東勢DOC】

      臺中東勢是個純樸的地方,居民大多以農業種植蔬果為主,許多父母擔心做農辛苦會希望子女找一份「正職」工作穩定生活,但近年來返鄉女青農也逐漸增加,而「宜瑾」就是一例,得知她決定報名青年加農計畫時,她的父母如同許多長輩的擔心般十分反對她返鄉,但經歷爺爺生病,反而堅定她返鄉的念頭,毅然決然決定碩士後返鄉從事農業,目前她正朝友善土地耕作方向努力。

返鄉青農

      宜瑾去年開始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數位課程,了解網路行銷的同時也積極參與在地自發性組織大茅埔調查團的田野調查,更深一步認識自己家鄉,她認同以客家龍神文化所推行的「友善耕作」理念,所以想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開設志工培訓課程設計臉譜

      今年宜瑾從學員的身分,加入東勢DOC講師的行列,帶領團員、學生、志工舉辦以客家龍神文化為主的在地慶典「龍神山水祭」,透過東勢DOC的課程培訓志工,開設結合3D列印的技術的臉譜設計課程,製作祭典用面具、模型...等等,讓慶典融入創新科技,宜瑾表示,透過這些數位體驗和調查活動,串起人與社區的互動。

3D設計臉譜

      隨著一群願意投入的青年加入,彷彿像一把鑰匙,讓社區開啟新的篇章,運用數位科技不斷的改變,讓文化與生活更有趣也有活力,宜瑾也期望未來能繼續將社區的精彩故事記錄下去。

社區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