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馨香森林餐吧-王美娟
發布日期:2021-11-17  【牡丹DOC(石門村)】

座落在屏東牡丹鄉的馨香森林餐吧,環境如其名,被蓊鬱的林木環抱,這追求品嘗食材原味的餐廳,少了繁複的調味及華麗的器皿,有的只是最純粹的天然食材和熱情招待,完整呈現排灣族的原汁原味餐點。

DOC職人,馨香森林餐吧,王美娟主廚。

擁有十五年以上烹調經驗的王美娟大姊,是從佳冬嫁到牡丹的媳婦,她發現部落在努力推動生態觀光旅遊,頓時思考遊客進入部落,至少要提供可以休憩、飲食的服務與空間,因緣際會之下,她選擇加入餐廳,打造排灣族美食讓大眾認識。樂於學習的美娟姊,她不斷參與烹飪相關課程,以及考取西餐丙級證照,充實自我,也累積了許多知識與手藝。

 

既然要堆動部落生態旅遊,美娟姊認為,品嘗在地美食也是一個讓大家認識東源部落的方法,因此,她開始探索部落飲食文化,並摘採各式野菜去請教部落耆老,排灣族母語如何唸,以及早期長輩們是如何料理,,甚至為了學習運用入菜,還特地參與課程,她像海綿一樣吸收著,認識著各種可食用的植物,學會料理它的方式,因為美娟姊的多學、多問、多思考,成為馨香森林餐吧的主廚後,推出的餐點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她的菜餚簡單大氣卻不失精緻,還能看見排灣族傳統與中西式的融合,這樣兼容並蓄的完美呈現,常常讓饕客們賓主盡歡。

美娟姊正在帶領遊客手作排灣族特有美食吉拿富。

除了為遊客們準備美味餐點,美娟姊還會帶領遊客走入植物園區,帶大家辨識排灣族飲食文化裡,常見的野菜與食材,有保護腸胃的假酸漿葉、夏季綻放的野薑花、適合煮雞湯的羊奶頭、營養滿分的樹豆、鮮嫩的山蘇......,如果遊客們時間充裕,還能邊聽解說邊採自己午餐要吃的野菜,最後交由美娟姊統一料理,像是遇上野薑花季而採下的花朵,她會將它用簡單調味與雞蛋融合,製作出野薑花烘蛋,帶著花香的鬆軟口感,其滋味讓許多大小朋友一吃就愛上。還有幾道拿手菜,山豬肉炒西芹、培根山蘇卷、南洋芋排骨湯、小米甜湯等,都是人氣佳餚。

季節限定期間才吃的到的野薑花烘蛋。

想要推動部落觀光,數位行銷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因此,美娟姊在邀請下,成為牡丹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牡丹DOC)的學員,發揮她樂於求知的行動力,開始學習數位應用。一開始,她從基礎的手機攝影、影像後製編修、Google線上會議的操作,慢慢進階至圖文編排、平面設計等課程,逐步踏實的一一學習技巧。在牡丹DOC講師帶領下,先將影音與文字彙整,設計出線上食譜,再來將料理步驟的影音檔案進行後製,製作成教學影音,讓更多人能認識東源部落的美。

 

喜歡探索自然的旅客,可以跟著部落專業的導覽人員,深入認識當地文化,私房景點打卡留念、手作傳統工藝DIY、體驗獵人射箭快感、肚子餓了品嚐部落美食,停下腳步聆聽耆老故事,靜靜感受大自然的美景,讓東源部落為你創造最獨特的回憶。


聯絡電話:0978-125068
地  址: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東源路1號

美娟姊一手烹飪的無菜單料理,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