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杰樂蕃薯園-臺農57號黃肉地瓜
發布日期:2021-11-16  【口湖DOC】

黃肉地瓜

雲林縣水林鄉大溝村鄰近海邊,海風刺骨的低溫也造就出此地高甜度的地瓜。
嫁入雲林的徐小華夫家便是栽種地瓜,且是著名的「台農57號」,口感鬆綿;每年十二月到五月是地瓜的採收期,來自中國湖南的她之前從未接觸農事,自告奮勇下田幫忙,雙膝著地,不料一天的勞作便足以讓她一周無法正常行走,讓徐小華深刻體會到家人為了生活認真打拼,是多麼辛苦。更甚於此,若是收成時遇上梅雨季,滿田地瓜浸在雨水中腐爛,一年的辛苦付諸流水,除了看天臉色又得看人臉色,採收後公公便四處奔走,尋求中盤商的收購。種種的不捨讓她決心為自家地瓜另闢出路,和先生討論之後,開起貨車擺攤自售,試著開發散客市場。

 

 

她也回憶起剛來台灣時,難以適應臺灣的飲食口味,能吃習慣的,正是在湖南老家也常當零嘴的地瓜乾。她向母親請教作法,一解鄉愁之外,賦予自家優質地瓜不同面貌,展現多樣變化。將新鮮地瓜洗淨,切條,蒸熟後曬半乾,不需任何添加物,金黃色澤的地瓜乾軟糖般的口感,Q彈香甜。這一嘗試大獲好評,媽媽客不時分享家中孩子開心享用的照片,令徐小華既深感滿足,也開始尋求更多可能性,製作起其它地瓜加工品,不論是地瓜脆片、地瓜蛋捲,或是經專業烘烤再急速冷凍的黃金冰烤地瓜,樸實滋味直接連結了對土地的記憶,幸福感甜上心頭。 
 

收成期間常常忘了時間流逝,採收加工都是體力活,家人一直是讓她勇往直前最溫暖堅定的力量。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傳統的銷售方式顯然不足以應付突如的變化,總是能找出辦法突破現狀的她,參與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口湖DOC)資訊課程,學習商品攝影與實作、GOOGLE商家等課程,投入網路行銷再次轉型。如同在地瓜田裡,徐小華已在數位園地種下希望,期待著收穫的喜悅。

 

聯絡方式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大溝路172號

電話:0921 956 208

地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