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詔安客語情境短片
發布日期:2021-11-10  【崙背DOC】

詔安客語情境短片

崙背DOC有獨特的詔安客文化,DOC歷年致力於保存詔安客語,製作簡報、電子書等。今年度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崙背DOC對於文化傳承的堅持,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呈現詔安客語的保存。今年透過「數位記錄」系列課程DOC帶著學員們製作逐格動畫,錄製趣味詔安客語短片。

學員們製作逐格動畫

「數位記錄」系列課程,第一堂課為影片腳本撰寫及詔安客語配音,講師與學員先討論拍攝題材的選擇,分成4個主題介紹崙背的地方特色,如洋香瓜、乳牛產業、開口獅等。學員們熱烈討論擬定腳本,再由崙背國小的客語老師帶著學員一句一句話錄製客語配音。接著透過影片拍攝及後製課程,講師分享逐格影片拍攝的流程、分鏡及運鏡等,帶著學員製作拍攝素材、物品蒐集。

詔安客語情境短片開口獅

透過簡易逐格動畫錄影實作教學,學員們實地拍攝,遇到拍攝取景及運鏡的問題,講師可以直接示範拍攝手法。學員們在講師的引導及學員們互相鼓勵下,非常認真地運用不同手法拍攝。拍攝之後,DOC彙整學員們拍攝的素材,進行影片後製等,完成詔安客語情境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