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義竹DOC義起巡禮主題地圖
發布日期:2021-11-10  【義竹DOC】

馨滿義竹主題地圖

義竹DOC於109年設置,由DOC做為開端,運用其數位資源,盤點在地的文化、特色產業等資源,今年著手彙整地方特色資源,如地方文化、美食等,以數位方式加以保存,因此110年度開設「數位地圖設計」系列課程,由DOC及專業講師帶著在地的學員們一起紀錄自己的家鄉,共同製作「義起巡禮主題地圖」。

線上課程地圖製作

繪製家鄉地圖,是一件令人感動的創作,家鄉主題地圖和學員有著深刻的連結,也是讓學員以另一種方式來認識自己的家鄉。所以第一堂課程,講師請學員分享自己對家鄉最深刻的印象,什麼事物一定要放在主題地圖中。大家熱烈的討論分享家鄉特色,並決定好要拍攝的景點。課堂中,講師分享「Google街景APP」的應用及拍攝景點需要的注意事項,並分享空拍影像的技巧等,實地帶著學員一同拍攝義竹教會全景及街道上的空拍。學員們都覺得很新奇,第一次以俯瞰的角度看著自己的家鄉。

明信片

透過「數位地圖設計」系列課程,DOC及學員一同蒐集及彙整主題地圖的素材,自己拍攝照片,製作Qr-Code,地圖排版,完成「馨滿義竹主題地圖」,讓學員可以認識自己家鄉的真實與美好,更重要的是透過數位分享,讓大家都可以跟著主題地圖認識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