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543小農女-施珊
發布日期:2021-11-02  【口湖DOC】

從雞蛋到辣木加工品,來自廣東的施珊大姊,用母親把關家人飲食健康的標準,嚴格管理每樣產品,讓消費者都能安心食用。

 

身為一個母親,當食安問題爆發,讓她變得格外注意家人飲食的食材來源與新鮮度。她認為,蛋白質是每個人一天必須攝取的營養來源之一,因此起心動念想自己飼養蛋雞,來保證孩子們的健康與安全。先生以行動支持下,兩人將家裡的農田重新整理與規劃,建立乾淨的雞舍,堅持不施打抗生素、不用藥的原則,並將飼料混合友善作物讓雞隻們吃,花了約兩年的時間,確立的營運模式,雞蛋產量逐漸穩定,也打造「543小農女」品牌。

DOC職人,543小農女,施珊老闆娘。

但認真的施珊大姊不滿足於此,她定時會撥空參與農委會相關課程,進修相關知識,認識了黑水虻這個高蛋白的蟲,因此她在園區閒置的空間,開始飼養黑水虻,這被稱為「大自然清道夫」的生物,可以分解廚餘、禽畜糞或農業廢棄物,而用幼蟲餵食雞隻,可以讓它們補充蛋白質外,也能提高抗體,而雞隻們越健康,產下的蛋就越美味。不少吃過543小農女雞蛋的消費者,都分享這雞蛋不僅沒有腥味,它的蛋白口感很Q,蛋黃很綿密,口耳相傳、親朋好友推薦下,累積了不少好口碑。

沒有腥味的蛋,它的蛋白口感很Q,蛋黃很綿密。

進修農業知識過程中,施珊大姊還認識了被稱作奇蹟之樹的辣木,它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有許多維生素與礦物質,還有部分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胺基酸,而且全株都可以食用,加上臺灣食藥署有允許非傳統植物可作為食品原料,讓施珊大姊決定在田地裡種植辣木,待辣木園區的環境營造完成,她和先生會合力將飼養的雞群轉移至園區裡放養,雞隻們可以透過啄食黑水虻,增強活動力及營養,同時對園區進行天然除草與施肥,這樣的友善循環管理方式,也是響應農委會推動的林下經濟。

施珊老闆娘正在摘採辣木枝葉。

不擅長數位行銷的施珊大姊,她有著學習的熱情,在新住民朋友的推薦下,她加入了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成為口湖DOC學員,她積極的從手機攝影、電腦的後製剪輯、Google應用設定等等,慢慢學習,透過多元課程以及講師的詳細指導,她很清楚網路對於自有品牌的幫助有多大,因此,建立了粉絲專頁分享最新資訊、設定Google我的商家增加消費者信賴感,也成立了官網,將經營理念、產品資訊等訊息明確公開,她相信持之以恆的營運,一定能培養出忠於自己品牌的消費族群。

 

為了家人的健康,施珊大姊將辣木進行加工製品的研發,她將辣木葉製作成辣木粉,可以運用在辣木麵、辣木蛋捲與蛋糕等食品上;再來,製作出辣木酵素,裡面含有一百零八種蔬果的養分,經過六個月以上自然發酵,能輕鬆獲取滿滿營養,還有辣木人蔘料理包、纖體飲等產品,讓每天奔波繁忙的現代人,獲得最好的呵護。


聯絡電話:0905-956876
地  址:雲林縣四湖鄉大同路47巷52號

將辣木加工製作的產品,辣木纖體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