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水林小黑農-紀紳傑
發布日期:2021-11-02  【口湖DOC】

「熱愛土地,用心對待每個作物」,這是水林小黑農不變的初衷。

 

水林小黑農的二代紀紳傑老闆,傳承父親的理念「讓大家能用最划算的價格,吃到最好的糧食」,用心栽種黑米、黑豆與糙米等作物,連農產品的加工也毫不馬虎,即使是培炒黑豆,也堅持用傳統爐灶,手工現炒出醇厚甘甜的黑豆茶。

 

因為捨不得年邁的雙親,身體不如以往健朗仍下田務農,讓紀紳傑老闆決定和太太一起返鄉接手農田,也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紀大哥回想接管初期,他延續父親的管理方式,友善栽種農作物,並定時將作物送往檢驗單位進行藥檢,雖然結果都合乎政府法規,但對於有些不理解判斷準則的消費者而言,一看到鑑驗報告有數值,就會產生店家是否用藥有不妥的疑慮。為了彌平消費者的不安,紀大哥就不斷調整種植、管理的模式,讓每種作物不只都符合檢驗,還努力實踐零檢出的目標。

DOC職人,水林小黑農,紀紳傑老闆、張妤唯老闆娘。

經過不斷的試驗,以黑米來說,紀大哥發現,在作物的種植初期適當給予養分、肥料,待它開始結穗時,就完全不用藥,直到長出果實、開花、結果,就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再加上當地種植黑米的農家偏少,而且他栽種的時間正好當地農夫大多種植雜糧作物,因此當米開花準備授粉時,就不會發生品種交雜而導致米不純的狀況,而保持了黑米的品質與Q彈口感,也讓不少一吃就喜歡上的消費者多次回購,更稱讚「物超所值」、「好吃大推」。

紀紳傑老闆趁著天氣穩定,進行黑米的播種。

談起種植黑豆的緣由,紀大哥笑說因為政府的大糧倉計畫,鼓勵大家投入種植五穀雜糧作物,因此他的父親就在田裡種起黑豆,並一樣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新鮮採收再販售,直到有消費者詢問有無炒好的黑豆可買,讓紀大哥開始思考製作加工品的可能性。因此,黑豆一熟成,就會人工採收與挑選、用水清洗外表後、進行適當的日曬,再以傳統爐灶手工慢火烘炒黑豆,層層工序,成就了高品質的好口碑。

使用古早大灶焙炒的黑豆。

好產品一定需要好行銷,才能被更多人看見,紀大哥和太太只要農閒時刻,有機會就會準時到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報到,經由多元化的數位課程學習,產品攝影、網路平臺經營、Podcast應用、社群媒體行銷等等,都成為夫妻倆經營自有品牌最棒的資源。兩人學以致用,會將作物的開花結果或盛產訊息,定時曝光在粉專與大家分享。了解數位是現今必備的行銷技能,紀大哥也規劃的專屬水林小黑農的官網,明確的產品資訊、吸睛的產品照片,讓許多消費者能更輕易的在網路上找到他們,慢慢經營出他們的知名度與口碑。

 

看見消費者們的需求,水林小黑農也逐漸開發出不同的加工製品,黑豆山苦瓜茶、黑豆茶包,還有讓想喝沒有咖啡因飲用的人,能輕鬆沖泡啜飲的黑米拿鐵茶,都獲得不少人喜愛。如果想吃安心糧食,千萬別錯過水林小黑農。


聯絡電話:0939-220503
地  址:雲林縣水林鄉埔尾41-2號

水林小黑農黑豆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