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來自部落的滿滿感謝-謝卡動起來】
發布日期:2021-06-01  【羅浮DOC】

用手機查詢摺紙教學

【有聲謝卡-學習每步慢慢來】

又要到了五月桃的產季,部落DOC學員開始準備農忙。陳佩孜老師這次要帶DOC學員用摺紙的方式設計自己的謝卡,但這次老師教的不單教如何摺紙,而是從第一步查詢方式開始,帶著大家練習上網找資料,透過收尋引擎的關鍵字搜尋,還可以使用"-"去掉廣告或是某些關鍵詞,"*"可以填補空白等搜尋小技巧,讓大家在查詢資料時能更準確查到自己需要的資料。

用手機錄下要對消費者感謝的話,要製作成有聲謝卡

【有聲謝卡-練習面對鏡頭】
謝卡製作完成,要來錄製自己農場的介紹。搭起了小小的室內攝影棚,老師說架設攝影棚是為了之後影片的背景去背比較方便,背景就用大家的謝卡當影片背景,那我們就要直接開始囉!學員們兩個一組,輪流採訪和當導演指導同學,指第一個介紹"果園叫什麼名字"大家一緊張就可以NG好多次(學員都好認真也好認真的緊張)。

 

部落最年輕學員幫長輩們錄影

整堂攝影課最佳攝影師就是部落年輕人,長輩們輪流坐在攝影棚前的椅子上,攝影的部分就交給年輕人,跟長輩們聊聊他們種的五月桃是那些品種、品種有什麼差異,一打開話題整個聊到停不下來。

學員製作有聲謝卡,掃描QRCODE就可以看到學員錄製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