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防疫實聯制,DOC來服務
發布日期:2021-06-19  【埔里DOC】

防疫實聯制,DOC來服務,埔里DOC為協助防疫工作,設置戶外即時服務台

今年3月甫揭牌成立的教育部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埔里DOC),5月份就遇到COVID-19疫情爆發,全國防疫升至3級,DOC教室及所在活動中心為了落實防疫,紛紛配合政策暫停開放。緊接而來的影響,為了落實疫情足跡及利於追踨,政府部門大力鼓吹全國店家啟用實聯制系統,埔里DOC本著數位機會中心的角色,響應防疫政策,為店家學員開設課程,協助埔里的店家第一時間建立實聯制系統。

DOC雖然停課,但服務並未終止,學員分流分批到現場學習實聯制設置的方法

埔里DOC以「防疫不群聚,DOC服務要繼續」的原則,分流、分批協助報名課程的店家介紹線上表單的原理,以及如何應用到店家實聯制系統的方法,最後再引導店家學員製作完成供客人掃描的實聯制立牌。蜈蚣里里長同時也是埔里DOC管委會召集人的黃秀玉說:「當防疫政策要店家建立實聯制時,因為牽涉到網路技術,我們的店家遇到的第一個困難就是不曉得要如何做。這時DOC就應該發揮功能,幫助店家使用網路上的功能,搶在第一時間就把防疫作為推到位。」

經營菜車生意的學員擔心是自己的工作成為防疫破口,趁著DOC開設實聯制課程學習建立QR CODE立牌供客人掃描記錄。

在地青年蘇彙伶是第一位響應美玉里長號召的DOC實聯制講師,憑著與里長在地方服務的經驗,很快就邀請一群對此課程有需求的店家學員,依彙伶講師的安排,逐一分批地到達位在戶外的課程地點。經營菜車生意的學員鄒玉蘭說:「我們最擔心的是自己成為防疫破口,來菜車買菜的人來來往往,很難控管所謂的出入人員,彙伶老師說這個實聯制系統有時間記錄,有需要時就調的出同時段的客人資料,現在埔里有這個DOC幫忙我們做這個,真的很即時解決我的難題。」

今年才新設立的埔里DOC,逐漸在地方上建立推動數位學習的工作,吸引學員前來學習

埔里DOC據點位於埔里腹地最廣的行政區域蜈蚣里,住戶雖然分散,但已經逐漸發揮地方數位機會中心的角色,吸引其他里民到此上課學習。在埔里DOC的實聯制課程結束後,行政院實聯制版本也緊接著公佈,埔里DOC也將在遵守防疫規定之下,持續推展數位學習應用服務,協助更多人口密集的區域店家加入政院版實聯制系統,共同打造埔里地區的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