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銅鑼藕然遇見你 陳治安導演善耕蓮藕荷田
發布日期:2021-05-26  【銅鑼DOC】

陳治安蓮藕照片

《藕然遇見你》園區主人陳治安,定居銅鑼鄉中平村,五年前因不忍父親的稻田閒置,並且與弟弟一起投入友善耕種荷田,源於「再沒也沒有什麼比保護環境更重要的了」個人理念,故陳治安及弟弟堅持以乾淨充分的水源及有機化肥,藉自然農法,秉持安心無毒精神,友善耕種蓮藕荷田。荷田主要種植九孔藕(又稱白花藕或菜藕),口感絕佳,涼伴、香煎、煲湯,簡單調味烹煮美食即成,是夏日餐桌善食不可或缺美好料理。

 

走出荷田,進入社區,陳治安化身成為資深公民記者及竹苗 DOC 講師。傳播科系畢業的他,發揮所學專長,引導學員以公民記者視角觀察紀錄在地大小事,博學多才經由長年費心諄諄教導,更帶領竹苗 DOC 學員屢得「PeoPo 公民新聞獎」。以公民視角關心身邊人、地方事的精神的引領,提點各方桃李,成為其中最珍貴價值所在。

 

在荷田裡,是關懷環境、期盼友善土地永續經營,耕種無毒蓮藕荷田的園區主人;在社區裡,則是將此份關愛家鄉的精神,藉導演紀錄專長,於竹苗 DOC 裡化作數位教學的量能,傳遞給社區居民,以及友善環境土地的公民夥伴的 DOC 講師。讓學員隨陳治安導演,在 DOC 裡共同感受親土親地、友善環境的理念實踐。

 

 

【訂購資訊】
聯絡窗口:陳治安
聯絡電話:0928 - 365 - 805
Facebook:藕然遇見你 @MiaoliLotusRoot 

 

 

 

陳治安蓮藕剖面照片

陳治安與蓮藕合照

陳治安蓮藕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