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光復鄉「勝利不廢商號」
發布日期:2021-05-28  【光復DOC】

勝利不廢商號

承襲在花蓮光復鄉經營的雜貨店兼生活空間「勝利商行」。長輩隨著戰亂顛沛流離,隻身來臺、透過小店開疆拓土,安身立命。追尋家族的記憶與味蕾,學習家族料理,使用特色香料製作雲泰風味料理,呈現雲泰菜色的同時,也希望能夠從飲食風土的角度來紀錄家庭歷史,實踐在地食材、減塑減廢循環使用,朝不廢人生前進!

榮獲2021年綠色餐飲指南「最佳新餐廳獎」

勝利不廢商號原是臺九線上的雜貨商行,由虞爺爺奶奶胼手胝足白手起家,現今「勝利不廢商號」主料理人虞薪澄與羅紀彥,開始製作家族食物之後,向虞嬤嬤學習雲南傳統料理與香料運用,希望在這個舊空間放上自己以及在地小農的產品,讓雜貨店再度充滿生命力與人情味。在新一代的用心經營之下,「勝利不廢商號」榮獲2021年綠色餐飲指南「最佳新餐廳獎」,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與文化介紹(目前疫情餐停暫停開放)。

 

【勝利不廢商號】雲南經典香料油

經典家族風味產品:
【勝利不廢商號】雲南經典香料油
【勝利不廢商號】雲南腐乳香料醬 
【勝利不廢商號】雲南香料肉丸
【勝利不廢商號】雲泰家族肉醬
【勝利不廢商號】泰北香草香腸

另外,近期也推出【華媽ㄟ不廢拿手菜】,道地的雲南豆燜飯、雲南黃燜雞、家常涼拌菜等,不定期更換菜單,歡迎瀏覽網頁介紹訂購宅配喔!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y248/

訂購聯結:

https://victoryfamily.business.site/?fbclid=IwAR22PKqs57ewrGtzuswJf3yEbSuhVYjxvCgFunLB-DfzXRM59hXOB3cXbAg

今年三月宜花DOC的每月直播,便前往「勝利不廢商行」辦理,薪澄與紀彥為我們提供了美麗與舒適的拍攝環境,節目介紹「勝利不廢」的故事與產品特色,也進行光復DOC與萬榮DOC進行料理PK,歡迎前往宜花DOC臉書粉專,收看直播影片介紹:https://fb.watch/5VclqgXgk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