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蘇澳在地的獨立書店「書澳創聚197」
發布日期:2021-05-25  【蘇澳DOC】

書澳創聚197書店店面

一間書店,是一個鄉鎮的風土縮影。這家位於蘇澳最熱鬧的中山路上的地方書店,是一群返鄉青年成立、一家與當地文化有緊密結合的獨立書店。

 

「我們想為家鄉做些不一樣的事情!」這是創辦人曾壹靖初始的念頭,集結資訊長陳宗鼎、美學長潘佑升、營運長林國賓等人共同經營,期待以書為媒介,連結在地文化,成為文化據點,串聯鎮民與外界,共同成為讓小鎮創新的力量。

 

從2015年創辦開始,書店舉辦非常多場次大大小小的活動,從在地走讀導覽、青年講座、青創市集、孩有夢市集、尋找南方澳老料理、讀書會、美學攝影展,含括族群從小孩到青年、婆婆媽媽們紛紛一起投入地方文化事務,引起民眾不小的好評與迴響。

書店舉辦尋找南方澳老料理,與參加的婆婆媽媽們合照

書店美學長潘佑升,是地方上非常知名的影像工作者,也是蘇澳DOC影像課程專業講師。潘老師常常說,照片拍下的是腦中的畫面和對地方的情感,因為愛家鄉的人事物,讓他不斷地精進攝影、影像、空拍,近二十年來累積了非常多數位影像作品,除了在書店展示之外,大家也可以透過網路平臺看到很多潘老師保存地方文化的影像喔。

 

書澳創聚197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9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9:00-21:00

圖文來源:書澳創聚197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ooksuao197/?ref=page_internal
潘佑升老師影像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7RNBfVWcYZ7Rd0FX1kG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