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旅行志工-雲門舞者與鳳林共舞
發布日期:2021-03-04  【鳳林DOC】

旅行志工主動服務在地長輩及小朋友,在地的長輩看見每年寒暑假都會回來的清大生,都好開心呢!

鳳林DOC透過花蓮縣宜花DOC輔導團媒合雲門舞集舞者-蘇依屏老師及清華大學光舞社8位團員,年初1/24~1/27安排到北林社區短暫駐村擔任旅行志工,主動服務在地長輩及小朋友。服務期間鳳林DOC也為清大生介紹數位機會中心業務,宣導鼓勵他們未來加入各地DOC,享受免費提昇自我能力的資源。

蘇老師為大小朋友帶來有趣的肢體律動,讓孩子們與雲門舞集專業舞者零距離接觸

1/25上午由清大學生們為社區進行環境清潔,將可能會滋生蚊蟲的環境,進行深入性的清潔,希望這個小小的舉動,能讓社區居民過的更健康。下午蘇老師及清大學生為大榮二村的長輩帶來肢體及光舞演出,在地的長輩看見每年寒暑假都會回來的清大生,都好開心呢!就像看見自己的孩子,每年回來探視一般的感動。晚上蘇老師為大小朋友帶來有趣的肢體律動,讓孩子們與雲門舞集專業舞者零距離接觸。蘇老師風趣又動感的引導方式孩子們一瞬間就被吸引,一下子變老虎,一下子變猴子,一下子變小蛇,大家追著老師上上下下,往前往後移動,大小朋友在律動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清大生的光舞表演也讓孩子們驚呼連連。

清大生為大小朋友表演的光棍舞蹈,過程中搭配音樂,讓民眾的視覺與聽覺同時被滿足

全國各地有興趣走入社區的民眾擔任旅行志工,歡迎與花蓮縣宜花DOC輔導團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