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雙溪糧倉計畫|讓我們一起把田種回來
發布日期:2020-11-16  【雙溪DOC(共和里)】

農友介紹稻米的秧苗要如何插秧

雙溪土生土長的農友們,在外地工作後回到家鄉卻看到沒落的農村景象與荒廢的農田。
於是我們集合了30位愛好友善耕作的農友,傾注我們的汗水決心要把過去美麗的這些農村景象找回來。

這次我們種植的米是台梗8號,是全台灣最廣泛種植的米種之一,也是普遍台灣人較為接受的米種,特色是飽滿的香氣和軟Q~的口感,搭配上雙溪傲人的好山好水,還有蟲鳴鳥叫的日夜加持,友善耕作下的品質自然不言而喻。

看著金黃飽滿的稻穗,彷彿濃濃的飯香已撲面而來...
餓了嗎?那就讓我們一起把田種回來吧!

 

農友用PPT自行設計稻米包裝的腰封

【擁有天然無污染的環境,才是最安全的糧倉!】

友善耕作除了生產最健康的稻米,還可以讓雙溪豐富的生態也一起找回來。

採收期間開放給與認購的穀東來參與,同時回饋給社區與國小。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安全的糧倉,讓我們一起把雙溪良田找回來,一起找到回家的路。

「雙溪糧倉計畫」是個長期募集,一步一腳印地把雙溪地區的休耕土地,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結合大台北地區企業的社會責任、小農的友善種植、國中小的食農教育,一起創造台灣土地的價值。

《雙溪生態小補充 : 台灣36種蛙類中在雙溪就有19種,台灣的斑蝶科的13種中,在雙溪有10種,還有保育類的棕簑貓、藍腹鷴、林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