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東河鄉北源村 文旦柚
發布日期:2020-09-01  【北源DOC(北源村)】

文旦與小農合成行銷圖

  說到臺東縣東河鄉,一定很多人會想到肉包,但東河鄉最有名的是文旦柚。東河鄉是台東文旦柚主要產區,全鄉種植面積約六十公頃,大多為四十年以上的老欉,依循傳統,在白露節氣(今年是9月7日)前後十天採收。

滿滿文旦柚

  東河鄉北源村文旦柚採收,文旦香氣四溢,整個村莊都飄滿清香,這香氣不僅芳香,還帶著甘甜。大伙們早上四點就開工,從年輕人、中年人到老年人,這個時期只要是會採柚子的人,全都在山上幫忙,趕著在中秋節前夕出貨給顧客,今年閏雙月,柚子現摘就好吃,再放個五到七天,風味會升級到爆喔,朋友們!歡迎來北源逛逛,訂購!

  小知識分享!如何挑選文旦呢?農家說 : 果實呈錐形、表皮細緻、底部平,重量約五百至七百克的柚子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