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百年母子老樟樹與土地公
發布日期:2016-09-29  【水里DOC】

南投水里永興社區獨立於水里地區,南有陳有蘭溪,北倚濁水溪,依山傍水、風光明媚。社區活動中心旁還有一棵高齡將近400年的子母老樟樹「永興神木」,由母樟樹延伸長出另外兩棵子樟樹,樹冠面積廣大,又有天然的樟腦芬芳,是許多人午後喜歡乘涼下棋聊天的地方。

「永興神木」又稱為牛轀轆大樟,看起來像三棵樹,但其實是同一根源,是當地十分珍貴的天然遺產。神木旁有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早在清朝道光年就建立,至今也有將近150年的歷史。據當地居民說,這裡的土地公和土地婆十分靈驗,還有人曾經想搬回家裡供奉,所以即使小小的土地公廟也要上鎖,不過一旁有神木看管著,相信宵小也不敢輕舉妄動吧!

站在老樟樹底下,寬闊茂密的樹蔭猶如母親雙臂的擁抱,樹下的石桌椅上,也是長輩們茶餘飯後的乘涼聖地,只要有朋友迎面走來,就能悠閒地在樹下閒聊一整個下午,享受大自然與歷史文化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