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竹山最老的世外桃源
發布日期:2016-09-30  【竹山DOC】

  竹山老街后巷,是竹山人人推薦的後花園,也是保存著竹山最古老的一條街,繞過圓弧石牆,側身閃過對向而來的腳踏車,赫然撞見紅磚砌成的小牌樓,應該是以前的有錢人家。據說,這裡以前有竹山第一家戲院,每到傍晚時分就越夜越熱鬧,雖然現在部分的房屋已改建,但現場的氣氛之下,閉上眼睛似乎也能聽到熱鬧的小販叫賣聲和腳踏車的鈴聲。

  竹山后巷位於橫街,保存極為傳統的竹木建築屋,傳統木板隔間的「簳仔店」,以前為了讓更多店家擁有門面,建築多為狹長型,也成為當地特殊建築景觀。竹山老街擁有數不清的文化及古建築資產,但也缺乏計畫性保存,讓許多珍貴古物隱身於巷弄中,鮮為人知。現在竹山有一群返鄉青年,看中竹山老街豐富的人文與歷史氣息,在附近開始創立文創產業工作室,一方面保存在地特色文化,一方面創造文化價值,漸漸引入人們懷舊的心。

【圖/文 張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