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輔導團隊上半年度志工招募活動
發布日期:2020-06-3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為能有效連結偏鄉與志工服務需求,輔導團隊以主動出擊的方式,調查、瞭解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所在社區及DOC單位之服務需求,招募社區志工、具備資訊專長的志工或旅行志工,協助偏鄉數位關懷服務。旅行志工活動的精神是以DOC為核心,結合社區運用在地資源,透過居民、小農、特色商家共同參與及對在地的認同感,以集體經營的模式,規劃與發展適合DOC在地文化、產業等的志工服務行程或體驗活動行程,促進在地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之行銷,期以旅行志工活動可以成為創造社區產業的新契機。因應防疫措施,上半年度的志工活動是以招募社區志工、具備資訊專長的志工為主,協助彰雲嘉DOC宣傳推廣活動辦理以及協助課程教學。

中埔DOC推廣活動志工協助民眾加入DOC粉絲專頁並與民眾說明平板借用服務。

109年輔導團隊上半年度志工招募活動共有6場次,說明如下:

一、社區志工-協助DOC宣傳推廣活動辦理

透過具備基礎資訊能力的志工協助DOC宣傳活動辦理,於活動中,協助民眾加入彰雲嘉DOC社群平台或粉絲專頁、闖關任務、文宣品領取等。宣傳活動中透過志工輔助執行宣傳、行銷、推廣DOC等事務,及協助DOC宣傳活動花絮紀錄

  1. 109年鹿草DOC教室搬遷志工服務:志工協助鹿草DOC教室搬遷相關工作
  2. 109年中埔數位機會中心慶端午粽飄香暨平板推廣活動:宣傳活動中透過志工輔助執行宣傳、行銷、推廣DOC等事務。志工協助民眾加入DOC粉絲專頁並與民眾說明平板借用服務。
  3. 109年大林DOC國際志工推廣活動:DOC志工協助國際志工與學童溝通,並協助活動紀錄。
  4. 109年義竹DOC揭牌活動志工服務:志工協助量測體溫、簽到、活動紀錄及媒體操作。

義竹DOC揭牌活動志工服務-志工協助量測體溫

二、資訊專長志工-協助課程教學:透過資訊專長的志工擔任助教,善用資訊人才,協助資訊學習與深化數位加值應用。

  1. 109年中埔數位機會中心「360度環景相機攝影」課程志工:志工協助中高齡學員操作360度環景攝影機,鼓勵學員勇於嘗試。
  2. 109年中埔數位機會中心「雷射雕刻應用」課程志工:志工擔任助教,協助活動紀錄及協助銀髮學員操作。

 

志工擔任中埔DOC「雷射雕刻應用」助教,協助活動紀錄及協助銀髮學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