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九如】吳嬌娥無毒檸檬園
發布日期:2020-06-02  【九如DOC】

冰涼檸檬水和檸檬乾

九如DOC是眾所皆知的檸檬故鄉,不但好吃,還特別香。陽光、土壤、水源是孕育優質檸檬的基本條件,加上吳大姐家的果園是無毒園,農作物的香氣濃香味,更是加倍啊!
吳大姐與先生退休前夕,就著手規劃友善土地的農夫生活,新手上路的兩夫妻,懂得種植卻不懂的剪枝技術,為此,特跑到農改場學習。一開始種植時,得知檸檬作物,單純、簡單輕鬆管理,不太需要耗時間,才選定它,且以嘗試種幾排的檸檬樹,也不打算商業販售,以自用、分享為主,獲得親朋好友的喜愛,想直接下單購買,才慢慢擴展到今日的檸檬園地。

一箱箱的檸檬,準備送到集貨中心

吳大姐說,檸檬,全年均可生產,其盛產期為六到八月,其他月份,僅是差別在產量多寡而已。到市場挑選檸檬時,不是挑大顆是要挑光澤油量表皮、綠中帶黃的顏色、輕壓的軟硬彈性、相似的體積判斷它的重量,最後是關鍵,就是「香氣」,別懷疑,香氣越重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