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三合院農園-波比手工皂
發布日期:2020-06-10  【卓蘭DOC】

三合院波比手工皂

工寮大灶提煉香茅  純露清香幸福味

三合院農園女主人-黃素麗回想小時候在大畝田邊的工寮裡提煉香茅精油的美好回憶,記憶中,大人們興致勃勃用木頭燒著大爐大灶蒸餾萃取香茅精油,爸爸在鍋爐上面冒著高溫用力踩踏著,讓香茅草結實些才能萃取出更多的精油,下層升火的人於高溫煙霧中眼睛緊盯柴火顧好火苗生怕熄火,而他們兄弟姐妹們就在火爐邊,興奮昂著用臉盆接著熱熱的香茅初露洗澡、泡腳,整個田間彌漫清新爽快的香氣,那是多快樂的童年,沒有蚊蟲騷擾,只有清香又浪漫的夏天。

 

苗栗大湖香茅鄉 曾經獨佔全台7成產量

阿公常常津津樂道說苗栗大湖曾有輝煌的歷史!50年多前,大湖是臺灣種植香茅草、生產香茅油最興盛的地方,產量佔全省總產量的70%,位居全省之冠。產業道路苗56線道是鄉民們挑精油的走的古道,直通三義,勝興火車站聚集買油的大盤中盤商,熱絡的交易蔚為全省產量交易第一中心,也開啟國際貿易的風光。歐美國家喜愛香茅精油特殊的香氣和殺菌、驅蟲和防蚊等效用,常見被用於調和化妝品的天然基礎油,因此在民國50年代,香茅精油屬高經濟外銷作物,一桶200公斤的精油可以換得一座三合院的房子,憑藉賣香茅致富的人不知凡幾,當時臺灣總產量更曾躍居世界第一,供應量佔全球約七成。

 

真是環境永續意識  傳承阿公100%天然堅持

環境意識抬頭的時代,傳統香茅精油天然珍貴,再度引起消費者重視,使經由市場揮別1970年代化學人工香精的打擊。我們感恩阿公留下來的土地,多年來堅持不施化肥農藥,以自然農法養護土地,並親自提煉香茅精油,不假他人之手,期待尋回記憶中阿公清新爽快的香氣,讓台灣在地100% 精純香茅好精油再度飄香世界角落。

 

三合院波比手工皂/重量:95克+-0.5克

香茅特殊香氣有振奮精神幫助思緒清晰之效用,原料堅持採用自然農法耕種的香茅草而提煉的100%香茅精油,給您最原味的芳香沐浴以及毫無保留的民俗祝福,讓你浴後感覺被避邪、除瘴氣,整個神清氣爽、萬事亨通、順心如意,好運旺旺來。

洽詢訂購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lkpear/
地址:大湖鄉新開村八鄰關刀山八鄰十五號
電話:黃素麗 0911-822202

三合院農園女主人黃素麗

三合院手工皂禮盒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