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再造香蕉王國之名--集集集元果
發布日期:2020-05-18  【集集DOC(和平里)】

集元果主要業務推動者黃稚淋,也是第五代香蕉種植達人

要說集集的歷史,那麼,絕對得從「山蕉」談起。倚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水土,集集山蕉特別美味,既香且甜、飽足水分又彈牙,獨具一番風味。台灣曾有香蕉王國的美譽,早期大量出口外銷香蕉到日本,其中中部山蕉就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集集山蕉曾滿足日本天皇挑剔的嘴,指定為御用貢品,籃子外頭寫著”千”字的,就是品質保證的集集山蕉,來集集不只是坐小火車、看看山城風光,集集充滿著歷史故事,曾經輝煌一時的山蕉天堂。

 

集集小鎮因地處於台灣中部山區四季如春、土壤肥沃、排水良好、日夜的溫差等條件,是最適合香蕉的成長環境,所生產出來的香蕉,品質極佳、口感好、香氣足夠、耐存放,這些特色是台灣其他地方所生產的香蕉所望塵莫及的。

 

但曾幾何時,時代的轉換,台灣外銷日本香蕉漸行沒落,市佔率逐年下滑,近年政府單位農業委員會對於香蕉產業用心輔導,透過南投縣集集鎮蔬果運銷合作社此平台,從蕉苗研究抗病到肥料設施補助,滯銷期的調節措施、外銷拓展、農民災害補助、輔導農民專業技師講習活動、更將香蕉製成加工品位農民拓展出路,再再都為香蕉產業再造一線生機,增加競爭能力。

集元果兩大掌舵者:黃稚淋負責業務推廣,媽媽負責內部烹調與食材開發

為延續集集山蕉的美味美味,傳承集集的在地故事,「集元果」品牌於焉誕生;取自於自然元素、回到原點的意涵,重溫、回味當年集集山蕉風光的金蕉年代。每一項『集元果』的山蕉產品皆從天馬行空的想像中出發,一步步的克服難關、付諸實踐。黃稚淋感覺時代在變,必須透過數位行銷增加業務來源,於105年加入集集DOC學習數位行銷能力,今年獲DOC推薦為在地講師,教授在地香蕉美食課程!

 

集元果所有產品從無到有,始終秉持唯一信念-『把最好、最健康的台灣在地幸福傳遞下去!』希望帶給所有消費者不同反響的美好體驗。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最健康在師傅引領之下,逐步從外行走向專業,並自創「集元果─台灣干果」品牌,以及2012成立「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2016年創立「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集結山蕉與集集文化,期許品味的同時也能回味早期的金蕉年代。

 

2012-2014年獲得『台灣觀光百大伴手禮』、『德國red dot 紅點設計』、『日本G-Mark』等國內外獎項及插圖類BEST OF BEST最佳獎、HACCP驗證、產銷履歷驗證。

集元果觀光工廠手作DIY區與展售區深獲消費者喜愛,也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共遊喔

集元果觀光工廠 分成三大主題區
一."戶外蕉園生態園區":

栽種90多種蕉種 包括可觀賞用以及食用蕉,下午的落日餘暉可以遠眺"集集攔河堰"水溪向西流,配上蕉園的落日餘暉,真的好美!!
二."生產製程大樓":

是集元果的大本部,好多美味食物都從這邊產出,有蕉心巧克力、山蕉捲捲酥、山蕉果乾、金蕉條...等等
三."集元果觀光工廠":

有輕食區、文展區、視聽區、DIY區、球池區、戶外沙坑區...等最適合全家出遊的可愛樂園,好多好玩的等您來體驗!!!

​集元果產品,全系列以天然概念製作,無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劑,通過色素、防腐劑、大腸桿菌、農藥 四大SGS檢驗合格,自營工廠製作嚴格把關。

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2012年6月份成立登記08000190號

[無限期間免門票]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富山里大坪巷38號

主要產品:鳳蕉酥、手工蛋捲、天然台灣水果乾、水果乾牛軋糖、集集山蕉、水果口味巧克力、手工DIY教學香蕉美食點心系列。

電話:049-2764562

傳真:049-276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