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壽豐DOC結合多元數位平台 紀錄在地文史
發布日期:2020-05-27  【壽豐DOC】

壽豐DOC講師何藝韓帶領學員外出拍攝紀錄片

壽豐DOC所在的豐田社區,曾經是日本移民村,也是客家移民村。有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壽豐DOC自成立以來,長期關注銀髮族照護與在地文史議題,歷年運用不同數位應用形式,如老照片掃瞄、簡報製作、GOOGLE earth等平台,紀錄分享長輩生命故事與在地歷史人文風貌。108年也與銀髮學員合作,用碎布拼畫製作「食農教育-食物生產與環境平衡」與「衣然愛你-創造價值」兩部拼布定格動畫,分獲教育部2019「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金牌與佳作。在數位應用文史典藏上,有傑出成果。

 

今年推出文史紀錄系列課程,有「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製作後製班」(課程成果如下圖)以及「紀錄家鄉--故事地圖好好玩」、「紀錄家鄉--輕鬆成為小畫家」,將在地的文資景點資訊上傳AGIS平台、製作簡介影片上傳YouTube平台,並彙整到Storymap平台,簡易的文字與影音彙整平台,最後透過「人人都是直播主」課程讓社區的新住民姊妹成為社區導覽員,介紹社區文化景點與生活經驗。

 

輔導團隊109年下半年,將推出新版的壽豐DOC社區文化觀光地圖,未來民眾到豐田參觀的時候,可以穿插使用地圖、壽豐DOC建置的Story map,精彩圖文加上影片導覽,能更深入了解豐田地區的文化歷史唷!

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製作後製班課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