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雷射雕刻創意無限
發布日期:2020-05-25  【頭城DOC(新建里)】

學員們各自作業,鮑老師個別巡迴教學

頭城DOC配合公所防疫,停課至五月中旬,終於在五月底回復開課囉!值得紀念的第一堂輔導團課,是由鮑家彥老師主講的「雷射雕刻體驗應用」,報名表放上網路不到一週就人數爆滿,看來大家都期待已久呢!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我們僅錄取原本預計的課程人數,請超出名額的學員等待下次開班,並在作好萬全的防疫準備後,採小班制教學囉!

 

擔任本次課程教學的鮑老師本身經營數位科技公司,也在慈濟技術學院資管系教書,對於第一次在DOC上課,他準備了很多產學的經驗跟學員分享,先以幾個商用的案例讓學員帶入課程,瞭解雷射雕刻的要點跟可塑性,抓住學員的注意力,上起課來才能事半功倍。接著,老師帶學員認識網路上常見的商品LOGO,從商品名稱、商品特徵到形象線條都介紹,讓學員思考如何創作屬於自己的商品LOGO,進而用於雷射雕刻。

學員事先準備好LOGO,讓講師示範雷雕機操作

學員們聽完老師講解後,或用電腦或用手機,也有人提起紙筆,紛紛用自己熟悉的方法開始繪圖,本來以為會花一些時間,沒想到有學員早就準備好了!「報名時駐點有跟我說,這是主要針對商家開設的課程,歡迎攜帶商品LOGO或設計,我就先在家裡弄好了。」輔導員聽到後,覺得駐點跟學員真是很暖心阿!因此,也馬上請鮑老師用學員的LOGO來做雷射雕課的示範喔!

 

本年度輔導團課程設計,以能讓商家實際帶回應用的技術為主,所以採用價格相對低廉的雷雕機,但效果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原本講價錢時還有一些學員不大相信,老師調整介面、設定雷射功率後雕出的成品,質感卻是超出大家的預期,真的太漂亮了!所以也馬上加把勁完成自己的LOGO作品,頓時間教室內充滿專注的神情,與雷雕機運作的背景音成為DOC最美的風景。

雷雕課講師與學員大合照,學員都拿著自己的雷雕LOGO

因為初次體驗雷雕LOGO,想到學員可能都還在學習階段,本次課程採用市售的人工皮革,希望讓學員熟悉後再帶回家投入自己的商品應用。看著陸續完成雷雕的作品,才知道有的學員家裡開美容院、有的家裡開麵包店,而有的家裡本身就是美術設計的!不論是哪一種,對於雷雕的效果,大家是嘖嘖稱奇,完成一個後又馬上創作,想要再完成第二個,可惜課程時間已經結束了,先請大家拿著自家LOGO的皮雕,來張大合照囉!

 

課程結束後,鮑老師開了課程的LINE群組,讓學員回家後針對雷雕的問題,能線上替大家排解,而輔導員也提供DOC雷雕機設備一個禮拜,讓學員來教室使用繼續完成商品LOGO,打造更多在地的文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