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五月母親節 節慶策展321 GO直播上線囉!
發布日期:2020-05-25  【壽豐DOC】

羅清吉老師講樹豆甜湯

五月是一個溫馨的月份,在這個月我們感謝母親,孕育我們的生命,照顧我們平安長大!

 

慶祝溫馨五月,壽豐DOC舉辦 321GO市集活動。321GO市集活動是壽豐DOC常態活動,但每年都會有創新主題,邀請民眾一起來豐田逛市集、體驗生活。

 

今年五月321GO活動主題是「麼人惜? 阿婆惜!」號召青年一起到阿嬤家共煮共餐!「本次主辦活動人是豐田的阿嬤們喔!」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專員李瑋恩說。從活動的企劃、活動舉辦的地點規劃,到每位阿嬤要煮的菜色,都是由這群樂齡長輩一起討論企畫出來的,活潑有趣的內容絲毫不輸專業活動企畫,真的很厲害!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直播第一段:https://reurl.cc/pdpGaQ

直播第二段:https://reurl.cc/d0pYaV

海礦示範鹽滷豆花製作

宜花DOC輔導團也邀請花蓮縣地方文化館「台灣海洋深層水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立川漁場」一起參加本次活動,大方贊助黃金蜆和海洋深層水養殖蝦等食材和直播活動抽獎禮品,讓觀看直播的觀眾和豐田阿嬤一起開心一下。海洋深層水的特派主持人Sammy山米現場示範用鹽滷自製豆花,只要10分鐘好吃甜點就可上桌。

 

立川漁場更派出大廚阿將師和羅耽阿嬤一起炒蜆仔。羅耽阿嬤是挑選蜆仔的高手,她在節目中分享洗選蜆仔的時候,如果聲音有點空洞,就表示這蜆仔有問題。阿將師也分享,新鮮活體的蜆仔會有蜆仔跑出來。˙最後一道料理,由阿將師示範川燙海洋深層水養殖白蝦。川燙白蝦看似簡單,但要把蝦燙到剛剛好熟不會老,就是秘訣了。先將水燒開,依序放入薑片、蔥段和解凍的白蝦。阿將師說:「等到水滾,泡沫出現橘色的時候就表示蝦子已經熟了可以起鍋。熄火後加入料理米酒調味就可以盛盤。」

 

參加本次活動的長輩羅清吉老師,特別準備樹豆甜湯。樹豆的產地是高雄的美濃,羅老師退休後,在自己的農田種樹豆,並研發很多顏色的、包含紅色、灰色,和咖啡色的樹豆,煮起來顏色繽紛。大部分人是用樹豆煮樹豆排骨湯,為了這次活動,羅老師特別煮樹豆甜湯跟大家分享。

 

還有伍妹阿嬤示範經典客家小炒、美華阿嬤的白斬雞等,更多阿嬤們料理的秘笈,就在宜花DOC X 壽豐DOC X 花蓮縣地文館 的321GO 直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