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朴子DOC特色產出:銀髮樂齡數位學習記錄
發布日期:2019-11-22  【朴子DOC(新寮里)】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朴子DOC的特色產出為銀髮樂齡數位學習記錄,培訓社區民眾、銀髮族資訊能力、輔導銀髮族數位生活應用。與鄰近鄉鎮關懷據點、老人食堂、樂齡中心等推動銀髮樂齡學習,開辦適合樂齡長者學習的資訊課程,如平板體驗課程、VR體驗課程、智慧照護、健康資訊學習等。由輔導團隊協助DOC規劃「銀髮族數位照護」模組課程,提供專業師資、設備與教材等,落實銀髮族學員數位資訊教育學習與應用。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朴子DOC-銀髮學習

2. 案例故事分享:

DOC主動出擊,以行動分班或行動DOC方式,與鄰近鄉鎮關懷據點合作,提供長輩們學習機會,讓長輩們可以有不同的視野,提升社區長者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激發社區長者的思考能力。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除了推動銀髮族課程之外,今年度朴子DOC號朝鄰近地區如鹿草、布袋、東石等地的地方小農、商家開設青農專班課程,課程規劃包含瞭商品攝影、產品包裝設計等,藉以培訓在地小農、商家數位應用及行銷的能力。

銀髮樂齡數位學習記錄:https://youtu.be/bQp8_9TI9YY

朴子DOC-銀髮樂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