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車城】悅讀我的故鄉-統埔、溫泉村篇
發布日期:2019-11-19  【車城DOC】

車城DOC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文化典藏,每年都會數位記錄一個,或兩個村里的老故事。而車城DOC都會先搭配手機外拍課程,由講師指導攝影技巧,帶領學員走入村里每個角落,用鏡頭記錄下,廟宇文化、建築風格、早期的生活習俗,也經由採訪長輩們,社區的歷史故事。之後,將這些蒐集的各式文獻資料,以及老照片,透過圖文編排的課程,將這些內容匯集製成資料豐富的典藏,透過數位推廣、宣傳,讓這些逐漸被時光遺忘的歷史,永流傳。

有學員說,自己身為車城在地人,卻不知道自己家鄉原來有這麼多的故事,這堂課,不僅學習到手機的拍照方法,還有圖文編排完成數位資料的設計能力,最重要的是,她更認識家鄉的美了。

電子書連結:http://ebook.aeweb.com.tw/ebook/Pingtung/012/021/index.html

學員們正認真聽講師,講解軟體操作。

車城統埔村、溫泉村,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