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手機微電影》奉茶
發布日期:2019-11-13  【新埔DOC】

學員李瑞菊、林秀竹、柯麗英,喜歡在 DOC 學習課程,對攝影與剪輯的課程非常喜愛,例如:手機微電影、社區影像紀錄等,帶來不少靈感與欣喜,紀錄溫馨感人的故事。

有天到新埔鎮第一市場,一位阿伯提一大壺茶走到攤位前,小販阿姨拿出杯子,阿伯倒了兩杯茶就離開,此情此景引起好奇心,問了賣菜阿姨,得知阿伯每週末會煮魚腥草茶、仙草茶,拿到市場奉茶給攤位,激發拍攝阿伯故事的動力,與 DOC 組員合力製作微電影,讓他的善行繼續傳下去。

 

《奉茶。結善緣》故事內容:

奉茶人—黎洪福先生,回想年輕家境清寒時,馬路邊常有善心人士奉茶,當喝到解渴的奉茶,心存感激,也受證嚴法師大愛精神感召,啟發了善舉。

黎先生在新埔南坑(三汶水)取山泉水,利用廢棄木材,購買魚腥草和仙草乾,特地在屋後搭一個小小鐵皮屋,做一個大灶煮茶,再騎摩托車到新埔鎮第一市場,提兩個大茶壺,穿梭熱鬧的市場,在攤位前〝奉茶〞,店家老闆感恩喝的每一口茶,農民都豎起大拇指感恩他的善舉,熱心助人,不求回報,誠如無所求的大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