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排灣族飲食文化-芋香飄豚燒
發布日期:2019-09-10  【牡丹DOC(石門村)】

數位食譜記錄,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運用手機攝影進行料理步驟記錄,並結合行動攝影棚拍出漂亮的菜餚,透過DOC影像後製課程,將作品產出,日後無論在菜單編排、包裝設計及網路行銷,可多元使用。同時也讓部落青年,餐廳業者皆能在家操作製作,品嚐部落美食佳餚,呈現自然田園的風味。
 

DOC資訊課程-數位食譜記錄

牡丹的芋頭大多是野生山芋,是排灣族主要作物之一。每年豐收時,族人會將採收的芋頭烘成乾保存,以備一整年的食用需求。烘乾的芋頭,昔日是族人外出狩獵時的最佳乾糧。而在節慶祭典或客人來訪時,族人會將芋頭乾磨成粉,拌豬肉或炒青菜,是原民風的美味佳餚,而最令人熟知的「吉納富」,便是用假酸漿葉、芋頭粉及豬肉結合而成的知名料理。

芋香飄豚燒

芋香飄豚燒食材

~做法:
一、高麗菜切絲泡水十分鐘。
二、蔥、洋蔥、辣椒、蒜頭切末及花生打碎成粉末。
三、川燙豬五花。
四、醬料製作:花生粉、醬油膏、蔥、洋蔥、辣椒及調味料混合攪拌。
五、高麗菜從水裡取出擺盤,鋪上五花肉,淋上醬料及芋頭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