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走入故事的AR擴增實境視界》石墻 AR 人文故事牆
發布日期:2019-11-07  【公館DOC】

學員將自己完成的 AR 作品實際在故事牆前操作

用手機在路上走路抓寶可夢的遊戲,讓人體驗到「擴增實境」(AR)的魅力,結合現實世界、加入虛擬的圖文元素,創造出新的數位內容體驗,也在許沛晴老師的帶領下,走入AR 的擴增實境視界,為石墻社區精彩的地方彩繪故事牆,增添了一層具聲光影音導覽效果的擬 AR 新視界。

 

AR 結合公館石墻社區完成不久的特色彩繪故事牆,變成動起來的「擴增實境」,使用 「MAKAR」 擴增實境編輯平台,結合《石墻村語》建庄200年的紀錄片影像,將牆面上描繪的社區人物,與影像內容結合,進行 AR 的擴增實境圖像跳轉。在這面故事牆,可以遇見跟著畫面突然動起來的山村醫生謝春梅、草鞋編織達人林金玉,田園畫家張秋台等在地的文化人才,跟著社區總幹事追溯水圳的源頭,也回顧信仰中心揆一樓前的建庄兩百年慶典。靜止的牆面透過手機畫面躍然而起。透過 AR 影像的置入,觀者彷彿置身於橫越時空的石墻街弄,更貼近了在地的人物與氣息,無需走動,便墜進石墻村兩百多年的風華,也感受村民心中豐富的精神世界。

學員帶著手機在牆前測試作品是否能順利投出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