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台灣國家級溼地,四林格山子母湖
發布日期:2019-11-13  【牡丹DOC(石門村)】

105年起至今,屏東牡丹DOC部落人文記錄已邁向第六年,從數位基礎課程學習,進階式影像後製處理,最後數位成果應用延伸,提升學員對數位學習的肯定。每一次部落記錄,將與在地導覽解說員合作,帶領學員實際走訪部落,用鏡頭記錄人文歷史。透過影像後製課程,將作品產出曝光,並分享於部落人與在地團體,達到資源共享,同時讓大家重新認識部落文化。

用鏡頭看家鄉,牡丹四林部落取鏡。

四林格山,列入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

108年DOC部落記錄來到最後一站「四林部落」,位於牡丹鄉的最南邊,為牡丹鄉最古老的部落之一,村內有石板屋遺址為祖先居住之處,目前為保存也較完整;四林格山為豐富的自然資源庫,四林格山子母湖區域,因其特殊的生態環境及動植物資源,還有部落的傳說故事,已經內政部營建署公告列入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

耆老的智慧,手作花環。到四林格山旅行,不忘了體驗一下花環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