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化地圖 — 沙坑茶旅生活
發布日期:2019-11-06  【橫山DOC】

小山村上的友善自然茶園

期待採茶體驗與生活故事描繪成一幅旅行地圖,橫山 DOC 學員大哥大姊們,沿著台三線走一趟茶之旅,跟著許沛晴老師邊學邊玩,手機紀錄《沙坑紅寶》茶園美景,採茶、揉茶、焙茶、品茶,沿途的人文地景,都是取材的焦點。

 

拿起久違的畫筆,羞澀又奔放地描繪作畫,教室裡歡笑和討論聲不間斷。隨手拍攝的課堂畫面,紀錄橫山 DOC 學員共同完成「沙坑茶旅生活」的過程,笑容與回憶的背後,溢滿著對土地的熱愛,學員相聚的溫馨情誼,田園生活的喜悅自足。浪漫台三線上的橫山鄉沙坑村,孕育《沙坑紅寶》友善耕作茶園的小地方,銘記社區志工們一步一腳印復耕茶文化的軌跡。相邀一起尋幽踏踩,走進豐滿茶香、土香、人情香的沙坑茶旅生活。

遊程地圖成果-沙坑茶旅生活

新竹縣橫山DOC主打「浪漫台三線 沙坑茶旅生活」,期待採茶體驗與生活故事描繪成一幅旅行地圖,橫山DOC學員大哥大姊們,沿著台三線走一趟茶之旅,散步漫遊的路上,「有雞」茶園驚喜撿拾的土雞蛋,埤塘旁手握泥餅打水漂,滿天飛舞紫斑蝶的澤蘭園,生態池悠游自在的綠頭鴨,還有國寶級竹編職人戴民良老師,都是學員們採集的精采在地元素。拿起久違的畫筆,羞澀又奔放地描繪作畫,教室裡歡笑和討論聲不間斷。隨手拍攝的課堂畫面,紀錄橫山DOC學員共同完成「沙坑茶旅生活」的過程,笑容與回憶的背後,溢滿對土地的熱愛,學員相聚的溫馨情誼,以及田園生活的喜悅自足。

 

浪漫台三線上的橫山鄉沙坑村,孕育《沙坑紅寶》友善耕作茶園的小地方,銘記社區志工們一步一腳印復耕茶文化的軌跡。相邀一起尋幽踏踩,走進豐滿茶香、土香、人情香的沙坑茶旅生活。出發前可以先從影片「天空我的家-看見橫山」了解純樸的沙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