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化地圖-苑裡我的家》親手繪製家鄉
發布日期:2019-10-28  【苑裡DOC】

苑裡DOC學員從用聲音記錄開始,帶出一張家鄉地圖,完整呈現漫遊苑裡的行程路線。


講師許沛晴從分享不同類型地圖的繪製風格開始,逐一帶領著同學進入繪圖的世界,學員同心協力先標示出苑裡的方向、輪廓,討論如何比較準確地呈現每個景點在地圖上的位置,以苑裡鎮的主要幹道作為地圖的規劃重心,逐一標示、定位出每個景點座落的位置。後由學員相互協力、書寫景點地名,擬出一張苑裡小鎮的草圖。


隨後,便由學員們自行選定所要繪製的景點,以鉛筆將景點的輪廓描繪到圖紙上。為了要將學員們的繪製風格統一,講師許沛晴將學員繪製的線稿逐一拍照,利用電腦處理圖面線稿,使用Photocap進行上色。

學員一邊看著照片,一邊為苑裡地景塗上色彩的學員們,越畫越順手,越畫越安靜,沉靜在電腦繪圖的繽紛世界中。每位學員選擇的顏色風格,獨樹一幟。最後,將上色好的景點,逐一擺放到苑裡路線地圖上,看到親手繪製的家鄉小鎮浮現眼前,更是感動。

學員陳憶青作品

學員余秀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