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我的偶動畫》勞作童心為環境發聲
發布日期:2019-10-28  【頭屋DOC】

頭屋DOC的學員挑戰影像呈現多樣性,試想透過「定格」偶動畫的小量移動及大量拍攝,學習「動手」說一個精巧故事。

定格動畫所有的一切,都是從「手工藝」誕生。考量易移好動特型,課堂特別選用紙黏土作為拍攝素材,沒想到竟意外勾起許多人兒時勞作回憶與童心。

腳本議定,學員分組進行捏土拍攝。學《花園》組由佳芳老師帶領,分工負責捏花草、造房和造彩虹,學員利用Google 搜尋「花」圖案,利用摹擬增添「花樣」,更於下朵花成型時,追求更進步的黏土成果。另一組,則由同為明德養蜂班成員的駐點彭正才帶領,巧手捏做向日葵和蜜蜂,以蜜蜂小隊採蜜為題,拍攝《蜜蜂不見了》。

《花園》借用隔壁組的蜜蜂,在繁花盛開花園中,改編詮釋「花若盛開,蜜蜂會來」的精彩。《蜜蜂不見了》以簡單採蜜過程,重重說出愛護自然的重要性。頭屋DOC的學員用兩個簡短的動畫故事,說出對自然的觀察與關愛。


 

偶動畫劇組團隊

謝佳芳等學員《花園》

彭正才《蜜蜂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