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遊風櫃聽濤聲
發布日期:2019-09-03  【馬公DOC(風櫃里)】

學校特別於暑假期間,規劃安排兩天一日的親子生態學習遊程,鄰近風櫃的知名景點,由小小導覽人員來當解說員,順便訓練孩童們的口語表達能力,及資料、資訊的蒐集能力,還有他們文章資料的彙整基本功。

此趟的風櫃里生態遊程,有專業導覽人員及剛受訓的小導覽員,兩天行程分別前往的景點行程為,「鎖港南北石塔、嵵裡種苗場、嵵裡曬魚場、風櫃國小、本校貝殼館、海洋館、風櫃洞、風櫃沙灘、山水30高地、青灣海洋生物中心、青灣柱狀玄武岩、風櫃蛇頭山、風櫃溫王殿、嵵裡沙灘」,共計十四個地方,相當充實又豐富的知識旅程。

其中,喜愛海洋、生態,抑或是生物有興趣的朋友們,非常推薦務必來到嵵裡種苗場,也就是「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本場前身為設立於民國58年之「澎湖縣藻類種苗培育中心」,當時以推廣澎湖縣紫菜養殖為目標,直至民國77年始正式成立「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並於民國100年進行場區改建,興建「種苗生產暨海洋生態教育大樓」及周邊工程,以進行各類海水魚、蝦、蟹、紫菜及九孔等貝類之繁養殖放流業務,期增進本縣水產資源並促進澎湖縣養殖漁業之發展。珊瑚種苗DIY,相當新鮮的DIY體驗,有預約導覽才能夠免費參加。

 

嵵裡種苗場

風櫃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