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吉安DOC 3D列印御守
發布日期:2019-10-01  【吉安DOC(干城村)】

3D列印課程,御守的設計稿

吉安DOC附近有一間慶修院,除了是花蓮縣地方文化館之外,也是許多遊客喜歡來的景點。

吉安慶修院見證了日治時期日人移民聚落的發展史,是目前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日本真言宗寺院。建築風格依循日本傳統,不論是正面出軒式入口、帶廊木欄杆、「寶形造」屋面及木構件,均散發典型江戶時期風格。歷經漫長的歲月,神龕、不動明王石雕、百度石、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等重要文物仍完整留存至今。因此,慶修院被視為花蓮重要的歷史與宗教文化體驗場域。

 

3D列印後的成品,學員很認真的完成

而今年吉安DOC配合宜花輔導團,開設3D列印課程。作為地方特色的構想,我們選擇設計日式御守呼應慶修院相關的歷史背景。上課的學員們都發揮自己的創意,參考過往日本旅遊收藏的御守作為範本,根據老師教的各種功能操作,完成電子檔及列印,希望將來也能跟慶修院合作,為他們設計專屬的印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