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港漁港打卡地圖
發布日期:2019-09-04  【成功DOC(忠仁里)】

打卡點位置

許多旅人來到新港一定會到新港漁港,來品嚐美味又新鮮的海產及參觀漁獲拍賣的景況。此外還有許多不為人知道美麗景色,希望藉由打卡地圖來讓旅客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欣賞這些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打卡點。

打卡點簡介

台灣的後花園-台東,族群遷徙的歷史下,台灣的東部普遍在交通及經濟上較西部發展速度慢,因此保存了許多原住民的生活傳統及文化技藝,透過了解這些生活智慧,更能夠瞭解到大自然的給予,是豐富且無價的寶藏。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漁業為成功鎮的主要經濟產業,在此行程中有許多與海洋連結的活動:從參與漁獲上岸的漁市拍賣、手作成功鎮最有名的旗魚加工、划著獨木舟徜徉在三仙台海域、以及品嘗新鮮美味的當地漁獲,經由這些體驗才能將東部的美,刻劃在記憶中。

此遊程大致可分為歷史、文化及自然環境三個面向:一方面藉由漁港、教堂、老屋等歷史記號作為信物,讓旅人們認識成功小鎮的發展脈絡;另一方面,與不同產業、文化的人們交流,探索這塊土地的多元共生;也透過騎行東海岸,使旅人們能夠從忙碌的生活中得到解放,專注地徜徉在海岸線的懷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