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南方澳漁港最好吃的乳酪蛋糕「阿吉揍胖」
發布日期:2019-07-25  【蘇澳DOC】

在漁船的岸邊上,矗立著由木板釘成的立牌,上面是一隻狗帶著廚師帽下方寫著阿吉揍胖。

「阿吉揍胖」是南方澳漁港唯一販售乳酪蛋糕的小店,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很難想像藏在巷弄裡的蛋糕店,一開店就是絡繹不絕的人潮。

很多人對名字非常好奇,老闆小名叫「阿吉」嗎? 「揍胖」老闆喜歡打胖子嗎?(笑~~)。原來「阿吉」是老闆的愛犬,「揍胖」是做麵包的台語念法。

架子上整齊排列著烤熟的吐司,一層有八個,四個為一排共兩排。

「阿吉揍胖」老闆是土生土長的南方澳人,喜歡在緩慢的漁村中生活,慢慢做蛋糕、慢慢賣蛋糕,店內除了必吃的乳酪蛋糕,還有販售吐司、可麗露、司康,販售的品項不多,但是每一項都吃得出老闆用心選料、慢工出細活製作出的職人甜品,讓人唇齒留香。

金黃的重乳酪蛋糕,由碎餅乾作為底部,上方則是黃色的乳酪蛋糕本體。

最經典的乳酪蛋糕屬於生烤乳酪蛋糕,蛋糕體沒有添加粉類(麵粉、玉米粉)或凝固劑(吉力丁),在低溫長時間的水浴下悶烤而成,有人喜歡冷凍下冰淇淋般口感,有人喜歡冷藏下慕斯般口感,建議一定要維持在低溫下品嘗,才能吃到最經典的風味喔。

下次來南方澳吹海風、吃海產,記得繞到後方小徑吃塊阿吉揍胖蛋糕喔!

 

阿吉揍胖」訂購網站https://dessert-shop-554.business.site/

店面營業時間:週五、週六13:00 – 19:0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華山路113

電話:0920 801 250

資料來源:「阿吉揍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giba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