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中寮DOC】幫助小農開創自己一片天
發布日期:2019-06-17  【中寮DOC(永平村)】

中寮鄉位居南投縣中部為傳統農村形態,早年因香蕉輸日而盛極一時,現今農田零星分佈,以栽種龍眼、竹筍、香蕉、柑桔作物為主,因在今大市場的不景氣,有許多農民開始自產自銷,為了協助小農們銷售盛產農產品,開發拓展多元行銷通路,因此輔導團特地開了一系列網路行銷相關課程,輔導在地小農及店家,製作網路行銷平台(FB)及通訊社群平台(LINE/LINE@)QR-CDOE,幫助他們更有效率推廣最新商品或店家動態。

中寮數位機會中心係教育部96年度核定補助,中心設立於中寮鄉立圖書館內,為一附屬單位,中寮數位機會中心不僅僅服務當地社區居民,本鄉與週邊鄉鎮所有縣民都為本中心宗旨服務對象,因此每年辦理各式數位課程與推廣活動,招生簡章流通資訊必定擴及到網路上與週邊鄉鎮可放置地點。本中心特色為社會型與教育型數位模式,提供本鄉學童課後照顧與銀髮族偏鄉社區角落服務,此外也因應本鄉農業鄉鎮特性,開設一系列數位行銷課程,提供在地從事農業者一個學習機會。   

為了讓學員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家鄉的每一個角落 ,輔導團今年於中寮DOC開設空拍機拍攝課程,<E起來學空拍攝影>課程是利用空拍機從天空俯瞰的角度,拍攝出家鄉的另一面,透過不同的視野認識家鄉,感受家鄉之美,深化愛鄉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