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海端釀咖啡園
發布日期:2019-06-17  【海端DOC(崁頂村)】

退休後夫妻兩人研發了多種商品,成了海端鄉的第一名。

「海端釀咖啡園」,是一對布農族夫婦退休後決定回歸自己原來的山林土地生活的本能,為了生活目標及理想,找了可善用的生活價值做努力–種植並推廣海端咖啡。
2014年終於有了自己的咖啡豆,取名為海端釀(Ngian)咖啡(男主人的族名:意思是好的)。秉持著對環境友善耕作,安全的咖啡品質及孕育獨特的風味是目標,透過土地有效利用及管理,帶動地方上經濟產值,將咖啡休閒產業與生活結合,分享生活中正面的能量,除了自身的努力,夫妻倆希望能影響週遭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努力,進而帶動及提升生活的內涵。
 

烘乾後的咖啡豆,要仔細的挑選,剃除不好的成品。

2018年旅北工作的孩子因家庭因素也放下了手邊教職的工作,體育專業的他,也在北部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咖啡相關的專業,並取得國際咖啡證照後回鄉一起投入咖啡產業。返鄉之路猶如品嚐咖啡一樣,雖然苦澀,但其帶來後勁卻是甘甜,「海端釀咖啡園」帶給大家不是咖啡而已,而是分享咖啡農的人生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