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東部的辣味-薑黃辣籽粉
發布日期:2019-06-17  【北源DOC(北源村)】

薑黃辣籽粉製作過程

當我的人生亮起紅燈時,甚麼都沒有,只看見娘家自然豐厚的天然環境,及父親留下的健康土壤,還有我肯做的決心,即支持我前進的三個小孩。沒有多想就是做。

面對人煙稀少無汙染的二號農莊我的娘家,面對都蘭山,擁有清甘甜的山泉水,普普通通老平瓦房,房內沒有變化,一景一物都含著老父親的影子,父親很疼我,常常細說的故鄉四川奶奶的好手藝,以及打土匪,當兵的驚險故事….等。老父親學著四川梁山奶奶將辣椒入菜,自創拿手菜紅燒辣味吳郭魚,辣香中配合著吳郭魚的鮮甜放入變當中變得特別下飯。回鄉後的我在徘回無助時,看著鍋中的吳郭魚,閃過一個念想就種辣椒吧!也許是老父親的暗示吧!從此開啟了我種植朝天椒的路程。學習做個農村婦女,快樂的耕種辣椒,學使用農具,規劃我的辣椒園區等。

薑黃辣籽粉、辣椒醬與食材

從陌生的自己摸索,到北源DOC學習數位課程,學會搜尋後,開始在google的探索辣椒知識及詢問農業專家,還有家扶的協助與認同,也透過農會的研習課程,結合在地原民美食樹豆與朝天椒組合搭配擦出勇士樹豆辣醬的美麗火花。我秉持著作給家人食用的信念,製作每樣跟辣有關的加工品。

堅持友善種植無毒農產栽培生產給消費者,過程透明化的分享在東部的辣味粉絲,讓饕客吃的健康,健康的吃辣,安心的吃辣,吃辣的安心 辣味食品安全是東部的辣味一直堅持的信念。

謝謝身邊一直幫助我的貴人們,和娘家的母親,也感謝天上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