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佳冬】郎來了咖啡工坊
發布日期:2019-06-12  【佳冬DOC】

為了圓善意的謊言,惹出不一樣的人生 !

【郎來了,兒子回來了 ! 】原本是科技業主管的賴金郎大哥,因父親過世,不捨母親擔心農園變荒園,特別從杉林溪買咖啡苗,回來試種,雖然緩兵之計成功了,但卻苦 了自己。

面對咖啡樹的結果,慌了,事已至此,便與母親到屏南社區大學-佳冬分校,學習咖啡課程,不僅愈學愈有興趣,更發揮電機專長及年輕時學到的空調技術,【自製:脫皮機、脫殼機、子皮分離機、烘焙機等】,除了改善咖啡豆的製程,也發揮了從脫皮到到烘豆的職人精神,造就出唯一的 賴家村咖啡農場-郎來了咖啡工坊 專屬風味,正是資訊時代所謂的「軟硬整合」。

「咖啡豆也是粒粒皆辛苦」,一杯好咖啡除了要有好的沖泡技術外,咖啡豆的本質也要好,像佳冬地區的土質適合阿拉比卡的紅波旁品種,以冷熱交替,洗三溫暖的澆水方式,讓咖啡豆更紮實。

咖啡豆從栽種到烘焙各個環節,每一步都很講究, 賴大哥從學習中求進步,進步中求精進,烘焙出自家的堅果味咖啡豆,這正是海風帶來的甜香。

104年他正式退休後,在母親的支持下一起打造咖啡休閒農場,飄散的不只有咖啡香 ,還有濃濃的親情,學而優則教,熱於分享的他也擔任社大的咖啡講師,將一路從栽種到研發的經驗,與對咖啡有憧憬的學員分享,不但藉此帶動家鄉產業的發展,更樹立了返鄉創業自助人助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