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清翠果園
發布日期:2019-06-03  【鹿野DOC】

清翠果園的江永清大哥與楊翠梧大姊

DOC行動分班至清翠果園,開設小農說故事課程。清翠果園的江永清大哥與楊翠梧大姊,堅持使用友善耕作栽種牛奶果,清甜、多汁、軟嫩的牛奶果,與黃金果同科,口感相似。撥開會流出白色的乳汁,在臺灣是很少見富含膠質營養的水果。大致了解江永清大哥與楊翠梧大姊創立清翠果園的初衷,以及牛奶果的相關介紹後,講師帶著學員們開始進行專訪,主拍、側拍畫面的安排、如何引導受訪者說故事等。

江永清大哥在果園忙碌的身影

專訪結束後講師帶著學員在果園內外拍攝影片所需的各種素材,遠景、中景、近景、特寫等各種鏡頭與角度,畫面、背景、光線、構圖、運鏡等拍攝技巧,透過講師的操作示範,學員們也跟著操作。果樹上的果實、江永清大哥在果園忙碌的身影、楊翠梧大姊在廚房切牛奶果的動作等,所有的畫面都被學員們拍攝記錄下來,經過後製剪輯出一部小農行銷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