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豐濱DOC開設「影像前製班」帶領學員學習數位影像工具
發布日期:2019-06-10  【豐濱DOC】

豐濱DOC開設「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前製班」課程,結合豐濱國小民族教育的學習目標,邀請學生跟家長一同用數位影像紀錄部落文化及輪傘草編織等傳統手工藝,前製班課程並以腳本撰寫課程為主要學習目標,搭配課後實作,讓學員能夠快速理解腳本撰寫的方法及技巧,並透過實作練習不同鏡頭語言的表現方式。

學員在結束課程後,於教室外面拍了一張合照。

課程透過實地走訪阿美族聖山 Cilangasan (奇拉雅山)的尋根之旅,讓學員認識阿美族的創生神話與遷徙歷史,也在攀登的過程中,學習祖先在山林理求生求存的生活智慧。除此之外,DOC還安排了社區長輩與學員進行交流,讓學員透過訪談與社區長輩交流輪傘草編織的傳統技藝。

結束取景後,學員們在當地拍了一張合照。

課程預計搭配9小時的「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後製班」課程,拍攝紀錄影片。希望在地的大小學員在學習影像工具的同時,也對自身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未來也能將學習到的技巧持續應用到部落的文化紀錄工作。本次製作影片將會投稿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所以現在只能先放部分片段讓大家觀賞,請期待我們的正式投稿哦!

學員以左手拿著手機,專注的在作影像的拍攝,作為學習課程影像後製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