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鳳林DOC定格動畫-百鬼夜行活動意象影片
發布日期:2019-06-07  【鳳林DOC】

百鬼夜行活動意象影片其中一幕,百鬼橫行人間百鬼千魅幽幽飄蕩人間....

百鬼夜行祭是近年來鳳林地區的年度盛事,在每年七月這個傳說鬼門開放的月份中,不再只有戒慎恐懼的心態,而是在傳承傳統文化中對鬼神的敬仰、對祖先的追思同時,也融入現在社會開放多元的社會新元素,用歡樂活潑的方式,讓傳統客家村因百鬼夜行這項活動而有了新活力。在本次課程中,老師、學員利用之前活動公開徵得的圖作素材,加上文字敘述補足背景,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作為百鬼夜行活動意象宣傳影像。

以東方妖怪融入百鬼夜行的繪圖中。

今年的百鬼夜行圖文徵件也開始囉!趕快提起你的筆畫下最有特色的鬼,說不定明年也能透過DOC的課程變成動畫呈現!

一、 活動內容
  百鬼夜行「鬼魅詩文」與「鬼畫符桌巾」公開徵件,讓參賽者發揮創意盡情塗鴉,獲獎作品有機會成為百鬼夜行主場活動的舞台看板,並製作成潮T、明信片、百鬼桌巾..等周邊文宣與商品。今年第八屆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農再計劃補助、宜蘭縣及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加入,鼓勵有心參加同學、居民及社會人士熱情參加,讓大家有機會深入認識鳳林的文化與故事,再融入創作的作品中。
二、 年度徵圖主題:大士爺
  畫出你心中的鬼圖案,可以畫出現代、可愛、善良、神秘的鬼圖案,若能與台灣或鳳林的詩歌、民間傳說、鬼故事、菸樓、移民村、歷史文化等相關文化意象結合者,擇優加分。 
三、 徵圖期限:徵件至2019年6月29日(以郵戳為憑)

【簡章與報名表電子檔下載】
請至下列網站 https://reurl.cc/eQX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