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山板樵休閒農場騏雞蛋
發布日期:2019-06-01  【銅鑼DOC】

      比起常見的平面籠式飼養,苗栗的山板樵休閒農場,採用放養的方式,場內寬闊的土地,讓母雞們能夠無拘無束地奔跑,甚至在太陽底下,享受慵懶的沙浴,無壓力的生活環境,加上天然的飼料餵養,讓每顆蛋都有滿滿的養分,規劃並實踐這管理模式的林漢騏,將他在國外學習,累積的實務經驗帶回,學以致用,親自打造出放牧蛋雞的快樂農場,也建立獨有品牌「騏雞蛋」,提供給消費者,健康又可以安心食用雞蛋。

      高中就讀畜產保健科的林漢騏,與經濟動物相處近三年,發現自己對畜牧相關內容很有興趣,因此讀大學時,他考上了畜產系,當時系所規定學生都要參與牧場實習,加上各種實驗,他時常都是以雞做為研究對象,這樣的緣份,讓他在畢業前就決定,要成為一名飼養蛋雞的畜牧業者。為了精益求精,林漢騏接受教授的建議,到澳洲實習,深入了解國外的放牧式飼養,究竟是如何運作,更在過程中,能與自然環境和平共處,維持生態平衡,從學習累積經驗,成為他創業最重要的基石。

林漢騏與麒雞蛋合影

     因為臺灣的環境與國外並不相同,林漢騏回苗栗後,逐一實踐學習而來的技術,並也從中調整運作模式,找到自己的SOP。他以低密度的方式放養雞隻,建造給母雞們生活的畜舍,但裡面完全沒有籠子,並且會定時消毒,特別的是他和爸爸設計了產蛋箱,讓雞隻們有歸屬感,每到產蛋的時間,自然而然地到定點生蛋,也方便工作人員撿蛋。而週遭的戶外環境,則是維持自然的樣貌,讓母雞們還能在太陽下做日光浴;飼料部份,都是以最原始的玉米和益生菌,搭配草生植物,攝取營養,讓產出的蛋,安全又美味。

      經營騏雞蛋的過程中,林漢騏認為品牌曝光很重要,一次友人推薦下,他參與了銅鑼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數位行銷課程,讓他發現,自己的網路口碑累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於是,他開始學習網路行銷,從基礎開始,手機的動靜態攝影,粉絲專頁的應用,照片與文字的排版編修等等課程,都讓他學有所成,像他管理的「騏雞蛋奇蹟蛋」,時常會更新資訊,偶爾也會有直播,讓觀眾能透過數位,更了解母雞們的生長狀態,也藉此培養消費者的信賴感,成為忠實顧客。

生產麒雞蛋的低密度放養雞隻

      送到消費者手上的蛋,林漢騏和工作人員,都會檢查三次,從撿蛋開始篩選,並經過擦拭、裝盒,即使只有小小的裂痕,都會被挑掉,並且每年都會做兩次檢驗,嚴格把關品質,讓消費者可以放心選購食用。而農場還有個特別服務,就是撿蛋體驗,讓遊客能在雞隻生活的區域,尋找藏在各個角落的雞蛋,利用這樣的方法,可以真實看見牠們的生活環境,也從過程中,認識更多關於雞的小知識,也親身了解騏雞蛋的蛋,真的是高品質,農場才敢出貨!


聯絡電話:0978-233880
地  址:367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麒雞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