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頭城DOC《環景攝影課程》頭城老街
發布日期:2019-05-30  【頭城DOC(新建里)】

《頭城天主堂》

頭城天主堂於民國49年建立,為宜蘭縣內少見圓頂拱門式建築,從頭城老街南福德祠繼續往南走就能看到精緻的圓頂矗立在前方,現除了教堂作平時禮拜場所,旁也有建立聖方濟安老院和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為頭城做持續的照顧。

《頭城慶元宮》

頭城慶元宮興建於清嘉慶元年(1796年) ,據傳因而命名為「慶元」宮,即「嘉慶元年」之意。是典型的漳州建築風格,主祀由福建莆田湄洲天后宮來台的海神天上聖母媽祖,故廟門朝東面海,希望媽祖能照佑海面漁船。另該廟尚祀有神農大帝、倉頡先師、大魁星君、文昌帝君、至聖先師、中壇元帥、福德正神等神祇,且頗多咸豐、光緒年間的對聯,所祀之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像

(取自維基百科 頭城慶元宮)

由天主堂內部看,能見到西式圓頂建築,如碗公倒扣於天上,每一條弧線都連接到天頂,牆上掛著大大的十字架。

《三老故事館》

三老故事館為城東社區的第二活動中心,在小巷裡的小房子裡儲存了頭城古早的文化記憶,有頭城早期的活動照片介紹,也有一間房間擺放了從頭城各地捐來的古早傢俱,重現五、六十年前頭城一般家庭的房間風貌。

《文學巷》

頭城鎮公所新規劃的公共藝術,透過小巷裡鋪天蓋地的頭城文學相關字句,帶領來到頭城老街的人們從幾乎只有一人能通過的小巷,慢慢地回到當年的頭城。

3D彩繪牆》

頭城鎮公所新規劃的公共藝術,將老街的牆面漆上3D彩繪,模擬老街當時的百貨老街記趣,大家可以跟牆面的店家進行合照,想像當年頭城漁港盛世,漁船直接開進頭城市區,生意蓬勃之景像。

公共藝術右方是帶著黃色帽子著綠色上衣,棕色褲的少年,舊式的房屋外,畫上了挫冰與頭城漁港的模樣。

環景攝影的照片都已上傳GOOGLE MAP,歡迎大家僅入下方網址或掃描QR CODE欣賞

https://reurl.cc/g1rbX

頭城各景點360度環景照片二維條碼連結,含:三老故事房、頭城老街、老街涼亭、慶元宮、天主堂、媽媽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