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湖西的傳統與數位
發布日期:2019-05-28  【湖西DOC】

湖西傳統與數位網站首頁

湖西村長辛天澤,在幾年前接任社區發展恊會理事長,將社區內的傳統文化,在推廣社區人文、地景、自然環境、民俗文化、傳統技藝前題下,引起在地居民之間的共鳴,凝聚社區向心力,以極富教育與傳承的動機下,推出「時光迴廊」之牆,為社區活動,攢下難能可貴的回憶,透過數位機會中心匯整成果,將傳統與數位結合呈現,成果共分成三個部分,時光迴廊、旅行地圖及文化影片。

 

 

 

湖西傳統與數位-文化故事牆頁面

時光迴廊將富有社區歷史的牆面數位化,這幾面牆體上登列了社區中大、小事,包括了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大典,培訓一批少女涼傘手。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年輕美少女的涼傘手踩踏清挪舞動的架式,為弓廟慶典寫下不朽的紀錄。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地方長者開啟「三龍汽水」宴客。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遶境的前導隊伍行經「橋仔頭」,當時「店仔口」的街道狹窄,又有欖仁樹穿插其中,是舊時代的景象。再則歌仔戲是台澎地區民間最興盛的傳統戲曲之一,摻雜古典漢詩、漢文的文言文及閩南語的戲劇演出內容,是早期農業社會重要娛樂活動,也是澎湖常民文化的代表。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岳府王爺與哪吒太子的乩身在廟前廣場弓營友廟眾神聖蒞臨歡慶大典。1968年湖西天后宮落成入火,大赤崁贊助「龍鳳閣」陣同等多樣社區相關文化史蹟。

 

 

 

 

湖西傳統與數位-文化紀錄影片頁

旅行地圖記載介紹湖西鄉怎麼玩,由湖西DOC規劃旅遊路線,介紹在地私藏景點,引領大家玩出新花樣,讓地方所有好吃、好玩,能被更多人看見。

 

文化影片透過理事長道盡湖西鄉當地的人、事、時、地、物及慶典、氣候等,透過字字句句的表達,讓人想像並了解當時在地人的生活、心情模樣與歷史故事。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