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美濃DOC】美濃來由與伯公歷史來龍去脈
發布日期:2019-03-25  【美濃DOC(龍山里)】

導覽志工錄製講解影片

高雄市美濃數位機會中心,為了保存地方文化留下最完整的一面,深耕文化,紀錄美濃,邀請在地耆老林勝雄老師及對宗教信仰有考究的學員,一起來拍攝由學員拍攝開基伯公、庄頭伯公、里社真官信仰影片記實記錄片。在訪問的過程當中,我們用走讀美濃的方式,請林勝雄老師來講解美濃的宗教信仰文化,並且記錄下來。林勝雄老師表示,伯公就是我們俗稱的土地公,在整個美濃鎮,大約有300多座伯公壇,可見美濃人對伯公有著崇高的信仰。

 

 

走讀美濃

我們走訪了里社真官、與庄頭伯公,聽著林勝雄老師介紹美濃的客家文化史,里社真官在美濃有三座,在台灣來講在美濃客家文化的一個特點之一,是只有在美濃的地區才看得到,在臺灣其他地方都沒有看到,聽完林勝雄老師的講解之後,讓我們更加知道美濃的在地特色,希望藉由數位的拍攝紀錄,可以讓這樣的在地特色獲得妥善保存。

一起來體驗伯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