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馬里光部落
發布日期:2011-02-15  【馬里光DOC(玉峰村)】

馬里光部落地景玉峰溪

馬里光部落(現今稱為玉峰村),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村的一個部落,就如多處文獻記載泰雅族傳說是以Pinsbukan為發源地,日據時稱為馬里闊丸,隨即日本戰敗投降,國民政權佔領台灣之後將馬里闊丸改稱為「玉峰」。Mrqwang(馬里光)在原居地旁有瀑布,因此取自聲響,意為居住在「水源地」的泰雅爾族人。

馬里光部落【Llyung】

部落特色:為馬力光群早期移民的根據地。
所在位置: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
範圍:位於馬力光溪左岸,海拔700~1300公尺之間。
地理環境:山坡地
交通資訊:開車可經由新竹內灣方向,轉竹60縣道進入尖石鄉,經過宇老布洛之後轉竹60-1縣道進入玉峰村,抵達馬里光(玉峰)部落。
電子地圖連結:部落電子地圖
部落所屬族群:泰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