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台灣手藺
發布日期:2019-04-18  【苑裡DOC】

精緻工藝,是思考創新,將細節放大看待。苑裡台灣藺草學會受邀至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樂農講堂」舉辦藺編DIY 活動,為呼應農曆豬年,特別設計草豬應景教學,團隊反覆討論,完善簡化體驗教學流程。但面對每場次30 位民眾,來回壓折的細膩編法,僅透過口訣教傳還是略有難度。講師反應快,利用科技輔佐傳統工藝,將編織步驟透過電視即時投影,用現代人習慣的視覺感,幫助現場民眾跟序完成手中草豬。

台灣藺草學會現有四位青年夥伴,組織八位藺編師傅阿姨和行政團隊,駐守苑裡山腳社區,開展「台灣手藺」品牌。跨代合作,世代共榮。「台灣手藺」的商品和體驗課程,融合藺編工藝、青年設計感和語法,開拓傳承與市場的併行大道。

用心豐收,才能成就久長文化。水田到講堂,苑裡台灣藺草取材土地,讓文化從土裡長回來。

 

台灣藺草學會官網

藺草編織成的草豬

工藝師教導遊客藺草DIY

苑裡台灣藺草學會受邀至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樂農講堂」舉辦藺編DIY 活動合影